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6582-3987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资讯中心
硕士研究生培训  

MBA联考英语听力应试的五大原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7 11:37:13 人气:156
一、听懂答案是你的惟一目的——不要试图听懂每一个单词
   “You only listen for the answers.”这是你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必须遵循的一个原则。许多考生怀有求全心理,听录音的时候试图把每个单词都听懂,这是大可不必的。比如听力部分Part A,一篇200多字的文章,需要你填人的词只有5个,不到2.5%。而且所填的大多是数字、时间、地名等非常特殊的信息。只要方法得当,很容易就能捕捉到答案。从另一方面讲,这也是个习惯问题。有的考生听几句感到听得不大懂,就开始发慌,后面就全乱套了。还有的则因缺乏概括主题和领略文章大意的能力,即使听懂了每一个单词也不能很好地理解说话人所要表达的意思。这些都要得到锤炼,也是我们训练所要解决的问题。
     二、有心栽花花不开——保持松弛状态下的注意力集中
    考生在听力练习中往往会发现:越想听懂的,越听不懂。这是因为过分的紧张抑制了大脑的反应能力。但是,由于在听力中不能有充分的时间思考,又不能不集中注意力,这就需要在听的过程中把握一个度:既要集中注意,又要克服紧张情绪;保持松弛状态下的注意力集中,反而能够收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三、你不会的别人也未必会——树立必胜的信心
    在浩荡的考试大军中,真正有竞争实力的“分子”并不很多。大部分考生是陪考的“分母”。强者有一个就可以致你于死地,弱者有一百个也不会对你构成威胁。考题只有两种:一种是你会做的;一种是你不会做的。你会做的,可能有很多人也会做,拉不开档次。你不会的,许多人也不会。你会了,就能胜人一筹。查拽自己的薄弱点,把不懂的问题迅速搞懂,你就有理由相信你已领先于另外一些人。
     四、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熟悉考点,找准自己的薄弱点
    任何类型的考试都有其特定的目标、要求、内容和题型。熟习考试听力的题型和要求,拽出自己的薄弱点,有的放矢地去复习、准备,才能节省你宝贵的时间,才能针对不同的题型把握不同的解题技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生必须深入了解听力考试三大题型的试题结构、材料难度、测试内容和答题要求,复习好各种类型题所要求的必备知识,进而掌握各种题型的答题要领和应试技巧。
    五、听熟是听力提高的关键
    许多考生买来听力书,听完了还是不见提高。这虽然可能与书的编写质量有关,但往往是由考生练习不到位导的。听不懂的部分没有搞懂、搞熟,存在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下次再听的时候,还是听不明白,题照样做不出来。
    听就要彻底听明白,不懂的问题要彻底搞懂;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问题就不会有障碍。听一点是一点,问题一个个消灭了,能力自然就上来了:
    考生在听力训练时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先按试题要求听录音并做题。
    2.查对答案;分清哪些是真正听懂的.哪些是碰对的,哪些是根本没有听懂的:
    3.打开原文,把没有听懂的部分拽出来,弄明白。
    4.合上书,再听一遍。看看刚才没听清楚的部分再听时是否清晰。如果不清晰,要明白是什么原因,比如是语音问题(连音、省音、弱读等),生词太多,还是句子结构复杂没有听懂,或者是语句中隐含的意思比较模糊。然后再对照原文书面材料中去理解: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对照原文边看边听是没有效果的。
发布时间:2013/5/18 阅读:1821次 来源: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大学北校区7-201室(江苏省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蓝朋友众创社区 13773170338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昆山市柏庐中路成峰商苑3楼电梯口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县府街 固定电话:0512-5311-5123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新思维教育上海花桥校: 手机微信:137-7313-8795 童老师
新思维教育无锡校: 无锡:无锡市中山路 Copyright©2012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