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6582-3987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资讯中心
模具编程设计培训  

双色模具设计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6 15:31:29 人气:160
:模架设计加工注意事项
1)两套模具的动模为旋转180度摆放。模架的所有形状必须旋转180度后一致,一定考虑2套模具要互配,因此模架的定位块、防涨筋、限位拉杆、锁模器等要求对称分布,模架的避空也一致。在模具设计完成后,旋转180度检测一下是否干涉。
2)注意检查转盘旋转时模具不会与格林柱干涉。在图上要画出模具旋转的最大轨迹。
3)复位杆上必须加弹簧,保证推出板在旋转过程中不会活动,保持稳定。
4)模架上必须加精定位块,保证两套模架定位准确。
5)要求两套模具的厚度一致,因此有必要动静模座板上必须加耐磨板,主要用来调整两套模具的厚度,使之保持一致。
6)模架所有形状的加工采用分中取数,保证两套模具的中心对齐。
 2;型腔型芯的设计及加工方法
      1)两套模具的型腔不同之处在双色部分,一腔形状是整个产品的形状,另一腔只有胶位较多的单色部分。在成型时首先成型胶位较多的单色部分,开模后不做顶出,转盘转动180度后合模成型另一种颜色(或材料),从而完成整个产品的注射成型。
      2)型腔的设计关键是选择合适的分型面,分型面越简单,制品越不容易出飞边,因为第一次注胶的产品要成为第二此注胶的封料面,如果分型面比较复杂,第一次的产品可能因为收缩变形等原因造成第二次注射后形成飞边毛刺。如果第一次成型的制品为第二次成型封料,则在第二次成型时相对应配合面留0.05-0.1mm余量,因为制品会因缩水而出飞边。
      3)两套模具的型芯是完全相同的,包括顶出系统,冷却系统等完全一样,两套模具的动模部分循环使用来成型最终产品,设计时一定要注意同一个型芯与两个不同的型腔互配,在结构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干涉。
      4)型腔型芯的加工尽量分中取数。
 3、滑块的设计方法
   如果第二次成型要求滑块抽芯,则这个滑块一般为静模滑块,在设计时考虑滑块的动作是在AB板合死前滑动还是怎么滑都没有影响,后面有一个典型案例讲。
4、浇注系统的设计
        两套模具均采用三板模具或者热流道,根据制品要求不同可以采用各种形式的浇口,常用的有点浇口和侧浇口。第一次注塑采用的一定是点浇口或者是热流道,浇口直接成型在产品上,第二次成型可以采用任何形式的浇口和流道。
5、冷却系统的设计
       模具内部的冷却同普通模具一样设计,不同之处在于与注塑机相连的出水口位置,静模侧出水口开在模具的两侧面,动模侧出水口开在两套模具的中间一侧,因为在注塑机动模侧有水路集成器可以供水,动模旋转时供水不受影响,见下图,外两套动模的水路完全一样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大学北校区7-201室(江苏省苏州市干将东路178号)蓝朋友众创社区 13773170338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昆山市柏庐中路成峰商苑3楼电梯口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县府街 固定电话:0512-5311-5123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新思维教育上海花桥校: 手机微信:137-7313-8795 童老师
新思维教育无锡校: 无锡:无锡市中山路 Copyright©2012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